這次我從我收藏的卡帶堆裡,翻到了 張信哲 的《摯愛》,看看年份,這是我有生以來買的第一張卡帶耶...


 還記得 <用情> 這首歌嗎,一開頭「我想忘了你...」,原來是引用一首老歌:吳鶯音 <我想忘了你>
這是她所灌錄的第一支單曲,現在就來聽聽 留聲機 原音版本的 <我想忘了你>


 非常有老上海的味道,時間彷彿...在此刻...停格了...

我想忘了你 

我想忘了你 可是你的影子佔有了我的心房
我想忘了你 可是你的歌聲縈繞在我的身旁

恨相見已晚 又何必相愛 憑添無限痛苦和麻煩使人傷感
我想忘了你 雖然從此我會感到空虛和渺茫


吳鶯音 (1921~ ),原名 吳劍秋,上海人

 1946年,簽約 百代唱片公司,灌錄 第一支單曲 <我想忘了你>,得到大眾熱烈的歡迎,成為當時最暢銷的唱片

 1946-1948 灌錄的歌曲約有 30多首,可算是支支風行,屬「上海時期」
代表作有 <明月千里寄相思>、<聽我細訴>、<好春宵>、<紅燈綠酒夜>、<斷腸紅> 等

 大陸 赤化後,因 上海 的私營電台及舞廳都關了,所以 吳 曾改唱 越劇,又輾轉到電台工作

 1957年,吳 曾到 香港 為 百代 灌錄專輯,歌曲約有 20首,屬「香港時期」
代表作有 <郎如春日風>、<南風>、<樓台會>、<我有一段情>、<小倆口問答> 等


Memory Full, feat. 吳鶯音

專輯《Shanghai Tang Lounge Collection 灘海上靡音》第六首,2011 Schtung Music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ne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